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700公噸花生未收購 農委會:27日前完成

2019/12/23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農委會日前宣布準備新台幣20億元收購花生穩定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目前約1700公噸花生還沒有收購,農民最晚27日前會收到應得的金額,一定會執行到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資料顯示,民國108年花生因淹水減產價漲,但盤商操作造成跌價,農委會11月宣布準備新台幣20億元收購花生穩定市場。總統蔡英文也允諾延長收購時間到12月底。

陳吉仲今天在「108年國內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沙盤推演」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0日他已親自去雲林參加執行會議,從21日起,農糧署正、副署長也直接進駐雲林。

陳吉仲指出,按照之前宣布啟動花生收購,登記日期是到20日截止,按照目前統計,總共還有約1700公噸花生還沒有收購,預計最晚會在12月底前全部收購完成,所有的合作社、配合的農會,都有分配在主要鄉鎮執行。

陳吉仲說,當初他說20億收購,是用每台斤40元計算,盤商得知後當然會進場,進場後農委會就不需要將20億全部執行;並強調在大選前,不希望有特定的政治人物炒作這個議題,傷害花生農民,農委會的責任就是確保每位花生農民都能確保應有收入。

陳吉仲表示,農糧署的正、副署長都在雲林,每天都會更新進度;大部分的農民都已經領到,少部分的農民會在25日、最晚到27日,陸續收到應得的金額,一定會執行到位。(編輯:方沛清)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