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布偶當板擦 雄中:教師下課行為已致歉

2020/1/15 20:51(1/15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學校老師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布偶當板擦、更有學生一旁嘻笑的影片。高雄中學聲明是教師下課時行為無關教學,事後老師也覺不妥向長官及學校表達歉意。

高雄中學針對網路上傳影片事件說明表示,教育中立原則向來是學校努力的目標,學校於選舉期間特別對同仁宣導嚴守行政及教學中立原則。

雄中表示,此事件是教師在下課時間的行為無關教學,可能忽略娃娃象徵的意義以及背後蘊含的支持者情感,使得觀者覺得不受尊重及被冒犯,事後老師也深覺不妥,特別向長官及學校表達深摯的道歉。

雄中指出,在激烈的選舉過後,盼校園平靜回歸愛與包容、和諧圓滿,學校將持續積極要求所屬同仁務必更加謹慎小心嚴守教育中立的原則。

這段「高雄某學校老師找不到板擦」的影片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流傳,影片畫面顯示老師用韓國瑜布偶擦黑板,一旁有同學嘻笑,網友留言「至少還有殘餘價值」等內容。

高市府表示,並未製作韓國瑜布娃娃,民間有很多韓粉設計及製作。另外,高雄輪船公司曾購買布娃娃在活動時致贈貴賓,但數量不多。(編輯:孫承武)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