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北部50多歲女性確診 台灣境外移入第4例

2020/1/26 19:50(1/27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武漢肺炎台灣境外移入病例達4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患者是北部50多歲女性,有武漢旅遊史,22日起有咳嗽症狀,但沒發燒,25日入境後送醫隔離今天確診,生命徵象穩定。

一個好消息是,曾接觸確診病例的高雄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一位女性員工,經通報後初驗為陰性,並無感染武漢肺炎的情況。

莊人祥晚間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這名女性也是境外移入個案,13日到15日曾有中國大陸武漢旅遊史,未前往華南海鮮市場,16日到25日跟中國當地旅行團前往歐洲旅遊,25日從廣州搭機返台。

他說,患者22日起有咳嗽症狀,25日咳嗽加劇,但沒發燒,只有輕微肺炎狀況。

莊人祥表示,患者從廣州回台的班機上除吃飯外,全程都有戴口罩,而機上旅客不多,患者有更改座位,座位前、後人不多,患者也在入境後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隨即後送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檢驗後確診。

他說,目前僅知13名機組人員是密切接觸者,須隔離追蹤,附近旅客名單、人數還要調查。

莊人祥表示,確診個案將再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會告知中國,由中國追蹤其餘接觸史。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6日下午4時,國內新增67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截至目前累計通報350名個案,含4名確診、147名排除及41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目前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區域已由武漢市擴大為湖北省,其他各省市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入境時如果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及時診斷通報,更多資訊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編輯:李明宗)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