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籲口罩配送資訊透明 盼兒童口罩送到學校

2020/2/1 12:08(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口罩缺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今天建議政府,透過相關部會網站公開口罩配送資訊,以及因應開學日即將到來,宜將兒童用口罩直接送到學校,提供學童使用。

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天就職,包括蔣萬安、楊瓊瓔、謝衣鳯、陳玉珍在內多位國民黨立委上午隨即在黨團記者室共同召開記者會,反映民眾很難買到口罩心聲。

蔣萬安表示,在地方上接獲非常多民眾、團體,甚至第一線醫護人員、社區藥局、社區醫院反映,很難買到口罩,甚至很多之前就已經向廠商訂貨,但是在行政院宣布統一徵用調度口罩之後,全部停擺,造成非常混亂的情形。

蔣萬安指出,開學在即,很多家長向立委們反映,學校發出通知希望孩子上學能戴口罩,而且每天要準備2至3個口罩放在書包。有家長向他說,家中有2個孩子,照這樣子算法,平均每星期要為孩子準備20至30個口罩,但是現在不只大人使用的口罩買不到,孩童使用的口罩目前也是非常難買。

今天記者會上,蔣萬安的兒子戴著兒童口罩與會。蔣萬安分享了購買兒童口罩的親身經驗,他說接到學校通知,跑了幾家超商、藥局想幫孩子多準備幾個口罩,但是目前兒童口罩缺貨,非常難買到。

蔣萬安表示,相信很多家長的心情和他一樣,都非常擔心、焦慮。希望行政院既然宣布統一徵用調度口罩,相關配套都應準備好,建議包括配送資訊應該公開透明,以及是否能協調廠商將兒童口罩直接送到學校,讓孩子們可以使用。

楊瓊瓔也反映,兒童口罩缺貨,許多家長非常心慌,「小孩子的口罩要在哪裡買?」

她指出,很多12歲以下的孩子2月11日就要開學,許多家長非常擔心。

楊瓊瓔提醒行政院注意,開學在即,兒童口罩不足,必須在開學日前請將兒童口罩準備好,並將方案告訴民眾,讓民眾不要心慌。

謝衣鳯也呼應,政府應正視兒童口罩不足的問題,缺口應緊急補足。

她也建議,口罩的分配,應該直接進到校園醫護室,讓學校老師與學生可以使用口罩,並重視教室的消毒與清潔。

陳玉珍建議,既然政府統一徵用調度口罩,也應該在相關部會網站建立公開透明的資訊,並且即時更新訊息,讓民眾知道在哪些地方可以買到口罩,以安民心。(編輯:楊凱翔)109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