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載送鑽石公主號旅客 基隆54名司機隔離無異狀

2020/2/11 14:40(2/11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已有100多名確診武漢肺炎,由於這艘郵輪日前曾靠泊基隆港,曾與下船者接觸的共54名司機,現正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穩定無異狀。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基隆市截至昨天累計通報疑似案例共24例,其中21例陰性排除,3例第一次採檢呈現陰性,已第2次採檢等待結果中。

吳澤誠指出,基隆市目前居家隔離共59名,其中包含鑽石公主號1月31日靠泊基隆港,曾與下船者接觸而居家隔離的觀光巴士和計程車司機共54名,這54名司機目前身體狀況都相當穩定,15日凌晨0時解除隔離。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現在疫情維持非常穩定狀況,請市民不用擔心,至於鑽石公主號,市府除依據中央命令通知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外,也針對觀光景點和場館的同仁仔細追蹤,到目前為止沒有異狀。

此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中小學延至2月25日開學,教育處長林祝里指出,教育處已在臉書(Facebook)公布線上教學資源等多項平台,提供多元、活潑的教學動畫與影片,可供學生補救教學與自主學習,有新的內容也會即時更新。

林右昌說,開學第一件事就是在校內藉由師長與專業醫療人員,透過視訊舉行防疫教育,除希望讓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外,也盼學生回到家後也能幫忙向家長宣導。(編輯:李錫璋)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