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學者預測武漢肺炎疫情 趨勢圖表登上經濟學人

2020/2/13 18:03(2/1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以簡化動力學模型,預測3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勢線,獲「經濟學人」雜誌採用並製成新圖表,也為台大增加國際曝光度。

徐丞志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經濟學人」將他在1月30日以簡化動力學模型預測的3個武漢肺炎疫情趨勢線,製成專屬風格的新圖表 ,還標示出他的名字(Cheng-Chih Hsu)和任職機構(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算是為台大增加國際曝光度做一點小小的貢獻。

徐丞志補充,由於中國官方今天宣布診斷方法改變,直接以臨床診斷(CT)做判別,而不是像以前要經過病毒核酸序列鑑定(qPCR)才算數,所以之前的疑似病例,現在都會被當成確診數在看,也造成確診數突然暴增。因為前後數據來源不同,這個曲線現在已經不能用了。

徐丞志告訴中央社記者,先前疫情還不是很明朗,加上自己對數字很敏感,因此經過研究後,於1月30日在臉書發表預測的疫情趨勢線,沒想到被廣為流傳,甚至還傳到國外去。

徐丞志提到,經濟學人在製圖前,多次和他通信確認,於網站刊出圖表後,還清楚標示出他的名字和任職機構;而經濟學人是影響力很高的國際媒體,他希望能藉此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和基礎科學實力,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別把台灣排除在外。(編輯:方沛清)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