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遞避免剩食 香蕉雞尾酒奪調酒冠軍

2020/3/8 12:05(3/8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台灣區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調酒師宋天恩以強調零浪費的香蕉雞尾酒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冠軍;他表示,希望藉由調酒幫助台灣蕉農,也傳遞避免剩食的觀念。

世界級調酒盛事「百加得(Bacardi)傳世雞尾酒大賽」台灣區總決賽於2月27日圓滿落幕,冠軍由台北「SELF Oasis綠洲」品牌執行長宋天恩出線,獲評審團隊超高評價,更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與香港、澳門等選手一拚高下,取得亞洲區第二名的佳績。

宋天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台灣區的比賽,他以香蕉為主題,自創Bacarna雞尾酒,為Bacardi與Banana香蕉兩字的結合;更主打「零浪費」,從香蕉皮、果肉到雞尾酒,喝完後完全不會有殘留物,一來希望幫助台灣蕉農,二來也是提醒消費者避免「剩食」的觀念。

其實宋天恩念的是台藝大廣電系,調酒是當初打工時才接觸,卻也做出興趣。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比賽是在2012年,當初拿下第三名,那杯酒的名稱叫做「朵朵」,強調花的香氣,也是獻給自己初戀對象的一杯酒。

也因為這場比賽,讓他體驗到應該將調酒融入到生活中,產生連結。宋天恩說,現在他開創幾家不同品牌的店面,分別以信仰、情緒等抽象的概念打造調酒風格,甚至提出「下午酒」式的休閒型態,以輕或無酒精的飲品打造放鬆的感覺。

除了調酒,宋天恩另外以自己過去住在眷村的經驗,開設一間採預約制的奶茶店,入口甚至做成在壁櫃後的暗門。大多預約來客都是香港人,「甚至有人是為了來店才來台灣的」;從製作、歷史到品茶,完全沉浸式的體驗為最大亮點;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沒有香港遊客,才有愈來愈多本地人加入。

為了不停研發新味道,宋天恩在店內另外設置一間實驗室,一來藉由各類型儀器融合不同口感,另外也由實驗室完整控管各品牌的產品風味;如現在旗下也有品牌在融合台灣各式不同香氣,以國際化的方式呈現在飲品中;原本已經有國外開店的計畫,「但也是因為疫情,今年就只能先暫停了。」

「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為國際五大調酒比賽之一,台灣區比賽自去年8月徵件開始,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競賽中每名選手須完成7大挑戰,包含改進基尾酒、創造形象特徵、雞尾酒背後故事、公益參與、社群交流、指導、商業成本,每項關卡累計積分,最後積分最高者勝出。(編輯:管中維)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