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彰化市禁止進入納骨塔祭祖

2020/3/14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清明節將至,彰化市公所宣布,3月21日至4月5日,彰化市第一及第二納骨塔禁止進入,超渡法會也取消,以避免群聚感染;員林市則是鼓勵民眾線上祭拜追思先人。

清明節即將到來,不過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許多民眾習慣前往納骨塔祭祖上香,但納骨塔為密閉空間,加上掃墓人數多,為防止群聚感染,截至今天為止,彰化市、和美鎮、二林鎮、福興鄉、花壇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芳苑鄉、溪州鄉、芬園鄉等11個彰化縣鄉鎮市,宣布禁止民眾進入納骨塔祭祖。

彰化市長林世賢就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宣布,為了防疫需求,從3月21日開始,彰化市第一以及第二納骨塔禁止入內,但辦理選塔位、進塔和退塔除外,原本預計在4月1日到3日舉辦的超渡法會也取消。

和美鎮公所也發出公告,說明從3月21日至4月5日,和美鎮第一及第二靈安堂,各樓層都禁止入內,要祭祖的民眾可在一樓大門外呼請先人,雙手合十誠心祭拜,或是在戶外的祖先爐插一柱香,至於金紙也會有專人集中運往淨爐焚燒。

除了彰化市及和美鎮外,像是花壇鄉也宣布4月2日到4月5日,祭祖時禁止進入納骨塔,不過鄉公所會在4月4日舉辦清明祭典,為民眾消災祈福。

至於員林市雖未規定禁止民眾進入納骨塔祭拜,但也鼓勵民眾利用員林市公所架設的員林市公所納骨塔便民服務網,以線上祭拜的方式表達對先人的追思。(編輯:陳俊碩)109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