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大學釋出防疫行動平台 供台灣機構使用

2020/3/19 11:26(3/1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陽明大學今天宣布釋出「防疫智能行動平台」,無償提供台灣企業及醫療照護機構使用。平台整合體溫監測、追蹤接觸史、自動預警等功能,曾在中國大陸醫療院測試。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疫情調查的範圍、難度越來越高,如何有效管理具風險的民眾,成為社區防疫的重心。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和九日生行動健康科技公司合作,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初,就在中國醫療院所、社區測試系統,用於確診及疑似病患的追蹤管理。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所教授張博論表示,疫情調查是預防傳染病的第一步,他們團隊開發的防疫智能行動平台布署在雲端,具備體溫監測、GPS定位、追蹤接觸史、自動預警等功能。

行動平台可協助企業組織,掌握內部成員的健康狀況,由人工智慧區分風險等級,提供建議的防疫措施。同時平台還可結合陽明大學育成中心進駐企業愛微科所研發的智慧體溫貼片,自動回傳體溫數值,達到全天候24小時監測體溫的效果。

考量台灣企業內有許多外籍移工,這項平台也設置英語、日語、韓語、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多國語言。張博論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協助企業瞭解員工健康狀況,以數位科技替台灣構築一張防疫網。相關資訊可參考陽明大學網站。(編輯:管中維)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