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普悠瑪翻覆瀕死 棒球小將王羽飛重回球場奔馳

2020/3/28 19:05(3/28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民國107年10月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倖存的卑南國中棒球小巨砲王羽飛,經過多次重大手術,靠著熱愛棒球的決心及驚人毅力,讓他從瀕死邊緣重回球場奔馳。

王羽飛也獲選家扶中心今年的自強兒童,昨天台東家扶主任吳瑞華到學校頒發獎盃,王羽飛首度說出這1年多來走過的路。

王羽飛告訴吳瑞華,當時他在火車上閉眼休息,突然很大的聲響,接著感覺到自己騰空、飛起來,當再次打開眼睛時,人已經在醫院了。身體很痛,動彈不得也無法說話,全身上下、還有嘴巴都插滿著管子,「我甚至一度認為自己已經死掉,在地獄了」。

王羽飛回憶,在醫院那段期間最討厭的是清理傷口,每次都會不自覺掉眼淚,那真的太痛了,只要一看到護理師推藥車進來時,「爸爸都會看到我在哭,但我不曉得我哭了」。

王羽飛說,很不喜歡回想那段時間,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很長惡夢都沒辦法醒來,他曾痛苦的問自己「我的夢想是職棒選手,如果不能打球,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甚至跟父親抱怨「如果我當時不幸過世了,也可能還會比較輕鬆」。

社工從看著王羽飛從躺在病床上無法行動,慢慢的可以拄拐杖行走,到現在重新站在球場上繼續揮著大棒,雙腳全力衝刺往本壘板飛撲、滑行、得分,父親、學校老師和他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時王羽飛的左側腰部、腹部、骨盆、左小腿、右大腿、右膝、右耳後都有大面積明顯外傷,尤其身體左半邊的傷勢至今仍會感到疼痛,甚至出現長短腳、蟹足腫及肌肉萎縮狀況。經過多次重大手術及復健,靠著熱愛棒球的決心及驚人毅力,終於重新回到他心心念念的棒球場。

王羽飛說,回顧這一年的重生之路,現在他只要站在球場上,都懷抱著感謝之情,覺得自己有責任要把球打好,珍惜、享受每一次站在球場的機會。他很喜歡旅日球員陽岱鋼說過的一句話「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自己選擇的路,再怎麼痛苦及困難,他都會走完。

王羽飛獲選2020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原本應該於3月22日到台北接受表揚,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昨天由台東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親自到卑南國中將獎狀和獎品送給他。

吳瑞華今天表示,希望透過王羽飛的故事,一個從重傷、瀕死的棒球小選手,到現在又可以重回球場發光發熱,過程中的辛酸及苦痛非常人能體會。王羽飛用正面積極的力量去面對,期待透過他的故事與正在受苦難的人們共勉之。

民國107年10月21日下午4時49分,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行經宜蘭縣新馬車站,不幸釀成重大意外,造成18人罹難,逾200人受傷。前往韓國交流的卑南國中師生,回程搭上這班列車,其中2名老師、3名學生不幸罹難,棒球明日之星、小巨砲王羽飛則重傷昏迷住院。(編輯:謝雅竹)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