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TV落實防疫 星聚點率先要求實名制

2020/4/9 19:18(4/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酒店舞廳全面停業,而KTV業者如好樂迪、錢櫃為落實防疫,均調整包廂人數限制,落實社交距離規定;星聚點更全面採取「實名制」,要求民眾出示證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業界人士表示,唱KTV等近距離接觸的商業形式也勢必調整作法,同步加強防疫措施。

星聚點門市表示,因應疫情除調整據點門市營運時間外,也採取「實名制入場」政策,要求民眾攜帶證件,否則會拒絕消費者進入;並呼籲消費者配合人流管制、進入包廂前配戴口罩。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

好樂迪營運長李天行表示,會以包廂空間及沙發長度換算每人間隔1.5公尺的距離下,可容納的人數,進行控管,同時提醒客人在消費過程中盡量維持標準距離;在人數控管下,粗估每個包廂的人數將減半。

好樂迪門市人員表示,目前並未因疫情全面實施實名制度,不過原本就會在晚上12時過後,要求民眾出示證件,避免未成年人入場;而過去可容納6人的中包廂,現在只能入場4人,門市也會要求民眾配戴口罩。

錢櫃門市則表示,目前並未實施「實名制」入場,但每個包廂容納人數會減少一到兩個,以配合社交距離規定,建議民眾配戴口罩,部分營運據點也調整營業時間。

過去常去KTV唱歌的消費者吳先生表示,自從這波疫情爆發以後,儘管台灣還相對安全,但不管是自己還是朋友聚會,都排除KTV這種密閉空間,免得意外感染。

受疫情影響,民眾大多減少外出及聚會,KTV業績也受到相當的衝擊。好樂迪表示,業績平均掉了3至4成;不過為了員工生計,還是得撐下去,暫時沒有停業計劃,會依不同分店狀況進行調整,例如延後開門、提早打烊,縮短營業時間,在非營業時間加強環境清潔的工作。(編輯:張良知)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