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釐清酒店公關疫調 桃園市府盼尊重當事人隱私

2020/4/10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0日電)桃園市衛生局一名女科長突破心防,縝密釐清案武漢肺炎疫情中案379當事人的活動史,根據出席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人員今天表示,女科長「只是做好本分事情」,盼尊重當事人隱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在記者會中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一名30多歲女性(案379),近期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周邊地區為主;但事後卻傳出379例為台北酒店工作,引起熱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後,接受聯訪時表示,有關記者提問案379(酒店公關)疫調問題時,鄭文燦說,依照過去的醫療經驗,中央在第一輪遇到疫調時,難免因為個案基於涉及個人隱私,或擔心影響別人、「被標籤化」等疑慮,因此第一輪常常會有資料不全的情況。

鄭文燦說,有關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在釐清個案中,先公布當事人為家庭主婦,活動很單純,不過在第二輪疫調時,有徹底還原活動史。他要特別謝謝桃園市衛生局與協助的「女性同仁」,非常細心有直覺,突破心防,說服個案當事人為了親友的安全跟健康,把活動的軌跡做一個輪廓的交代,同時警察局經過縝密調閱,還原活動史、工作地點、搭乘計程車等交通工具,以便後續的隔離作業。

衛生局今天不願對釐清案379接觸史的衛生局女科長之事表示意見,僅指出「一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一名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人員表示,這名女科長行事作風低調,「只是做好本分的事情」,將相關疫調內容交由中央,並未外洩個案當事人的行蹤,同時也希望外界基於隱私,保護當事人,不要讓個資曝光。(編輯:李錫璋)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