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東樂齡中心爺奶縫口罩 廣發鎮民助防疫

2020/4/10 13:53(4/1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許多樂齡學習中心延後課程,新竹縣竹東鎮樂齡中心在防疫之餘,也邀請爺爺奶奶車縫布口罩廣發鎮民,讓高齡者貢獻所長。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各縣市目前有369所樂齡學習中心,服務3175個村里。防疫期間,許多中心的課程延期辦理,但愛心並未停歇,竹東樂齡中心的爺爺、奶奶便自備裁縫機和熨斗,車縫近3000個布口罩廣發給鎮民。

竹東樂齡中心主任李碧雲表示,長者們看到社區民眾的需求,熱心加入裁縫口罩的行列,許多人對於可以實際運用平日課程學得的裁縫技能,幫助公益事務,都感到非常開心。

教育部指出,樂齡中心近年結合社區學校和民間團體,除協助長者適應老年期生活的核心課程外,也發展和當地藝文結合的自主規劃課程,以及回饋鄉里的貢獻服務課程。各縣市樂齡中心近來更鼓勵高齡者在課程後組成社團定期活動,讓年長者有服務貢獻的動力和機會。(編輯:唐聲揚)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