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待疫情趨緩 觀光局擬推防疫旅遊

2020/4/28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交通部觀光局初步規劃將推「防疫旅遊」,讓旅遊結合防疫,疫情趨緩後,可以發展國內的旅遊產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觀光產業,觀光局祭出不少紓困措施,目前也初步規劃「防疫旅遊」,待疫情趨緩之後,期盼能發展國內的旅遊產業。

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今天表示,疫情趨緩後才有發展旅遊的空間,且疫情趨緩後,國旅將會是首先要推的市場,因此規劃旅遊要融入防疫的概念。

張錫聰舉例,像是出遊仍要保持社交距離,坐的車輛也要有基本防疫措施,像原本可坐到40人的遊覽車,可以改坐20人,旅遊行程的包裝也以戶外為原則,而室內空間及展館則視疫情發展狀況,旅遊途中的排隊也要有社交距離等。

張錫聰表示,旅遊業在這波疫情中受到衝擊,沒有生意,也要思考因應疫情趨緩後的市場結構改變。

他指出,防疫旅遊的概念只是初步規劃,將會再請公協會研議,並且請公衛專家指導,觀光局也將初步規劃是否要編列補助業者發展防疫旅遊。(編輯:管中維)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