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高中校長:負責任作出擬停辦決定

2020/5/12 19:22(5/12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2日電)王建民及陳金鋒等知名職棒明星的母校中華高中,向新北市教育局申請停招遭退回,中華高中校長卞紹莊表示,因為少子化,迫於財務壓力,才會很負責任得作出擬停辦的決定。

中華高中於民國51年創立,創辦人卞堃原在板橋購地建校,後來遷校到土城,招生及體育表現佳,包括女子籃球隊及棒球隊過去戰果頗佳,也培養職棒明星王建民及陳金鋒等不少知名校友。當傳出停辦消息,引起許多校友驚訝。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日前已收到學校停招、停辦申請,但學校停招、停辦需要審慎考量及嚴謹規劃,以維護師生權益。因其相關申請資料與程序皆未完備,已退回申請案。

卞紹莊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導致教育成本不斷升高,因此,他迫於財務壓力,才會很負責任得作出擬停辦的決定,只是教育局目前退回的是停招的申請,停辦的事宜仍在跑校內流程中,仍未送教育局審查。

他表示,已和教職員溝通過資遣等事宜,一定會保障教職員的權益,至於學生部分,高三的學生會順利畢業,高一、高二學生則和五專等其他學校洽詢轉校中,至於校地要如何利用上,新建幼兒園也是一個轉型的選擇。

教育局強調,如果學校評估仍有109學年度停招需求,學校須妥善溝通並完備相關程序後提出申請,教局將依學校申請依法辦理。(編輯:李錫璋)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