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英語科 考褪黑激素與睡眠關係

2020/5/17 14:55(5/17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試題取材多元,其中包含許多科普文章,包括褪黑激素與睡眠關係,以及伊努特人因全球暖化被迫遷島,還有台裔第二代在美國推廣台式美食餐車的故事。

今天受教育部邀請分析試題的新北市新莊國中教師曾麗娜、新北市淡水國中教師陸韻萍表示,今年會考英語科維持難易適中,單選題出現以往基測(基本學力測驗)的文法題,比例較高一些,但不算是刁鑽文法。題組取材則多樣,以生活情境為主,考驗學生擷取文章重點、分析、思考的能力。

其中比較有趣的考題,包括第25到27題台裔兄妹在紐約曼哈頓賣台式美食餐車的新聞報導;第31到34題描述伊努特人(Inuit)因全球暖化必須遷島,考驗學生分析文本中哪些是事實,哪些則是作者的意見。

時事題材中,也包括2022年德國慕尼黑不想承辦冬季奧運,因為擔心交通混亂、自然景觀遭到破壞,但對其他想爭取舉辦的國家卻是利多。

科普和健康類文本是近來升學考試的寵兒,今年英語科就有探討褪黑激素與睡眠關係的文章,還有描述長時間通勤的壞處,包括變胖、肩頸痠痛、脾氣暴躁等。曾麗娜幽默地說,這篇選文有配合到教育部「就近入學」的理念宣導,同時也觸及近年學生爭取上學時間延後的新聞事件。(編輯:管中維)1090517

英語科閱讀試題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參考答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教育會考34人發燒 2考生口罩違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