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典禮鬆綁 陳時中籲:生病不要參加

2020/5/22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張茗喧台北22日電)疫情趨緩,各級學校畢業典禮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呼籲,仍要做好維持社交距離、消毒等防疫措施,不建議生病的人參與。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等多個縣市都恢復中小學舉辦畢業典禮。教育部昨天(21日)也發函公私立大專校院指出,在完備落實各項防疫規範下,辦理大型活動(含畢業典禮)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媒體問及雙北學校畢業典禮,擬有限度開放家長入場,只要事前簽好健康聲明書。

對此,陳時中表示,由於每個學校場地大小不一,指揮中心沒辦法做太詳細的規範,但還是希望畢典要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無法維持的話須戴口罩,且學校要備好乾、濕洗手設備,同時也不建議生病的人參加。

教育部昨天(21日)發函大專校院,要求各校辦理畢典等大型活動時,必須確保社交距離、量體溫、手部清潔、實名制等措施。台北市今天也公布各級學校暨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防疫指引,畢典減少外賓邀請、採輪流或帶狀展示班級、維持社交距離等;畢旅以單日往返優先、用餐設隔板等。(編輯:陳政偉)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