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鹽埕抽水站故障致淹水 韓國瑜:都有掌握

2020/5/23 11:30(5/25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高雄市昨天豪雨不斷,鹽埕區抽水站故障導致鹽埕區大淹水,市長韓國瑜下午才到場勘災,被質疑第一時間未掌握鹽埕區災情,韓國瑜今天澄清說,都有掌握且與副市長及首長分工勘災。

高市鹽埕區七賢抽水站機組故障無法排水,昨天上午造成嚴重淹水,直到昨天下午5時還有至腳踝的積水深度,韓國瑜昨天下午才趕到現場勘災。

韓國瑜上午主持0519豪雨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他對全市災情都有掌握,他與副市長及首長分工勘災,先跑仁武及鳳山等區,昨天下午再趕到鹽埕區了解調度移動式抽水機抽排水情形,他並允諾會在愛河畔增設一處抽水站治水,但工程完工還要一年。

高市水利局表示,鹽埕抽水站昨天故障是因吸到異物造成葉片脫落,因而無法發揮防汛功用,不是沒有開啟,今天脫落葉片已修復完畢;水利局已在現場擺放10部大型抽水機連同水利署支援的兩部待命防汛。

水利局指出,全市1萬多處地下雨水箱涵破洞小到一個小指大,大到一平方公尺大,水利局依破損嚴重程度進行修補,其中236處破損較大的箱涵日前已全數完成修補,其餘陸績趕修中,箱涵修補工程幫助這次積水消退速度,功不可沒。

韓國瑜表示,這次0519豪雨,全市119處淹水點,不到1天時間全部退光光。有部份仍需繼續加強如鹽埕區抽水機故障,必須要科學、冷靜下來思考有什麼辦法改善?

韓國瑜強調,重點是在緊要關頭抽水機不可發生故障,這是應該檢討的地方,昨天也去右昌、鹽埕及其他地區並進到住戶家裡,看到很多民眾,滿臉無奈的問他為何每年都淹水?讓他很心酸,他覺得一個政府如果連這些基本工作都沒有辦法做好,這個政府真的是要檢討,他向右昌地區民眾保證,下個月會增加2兩座抽水機,加上原本4座,變成6座。

韓國瑜又說,鹽埕每年都淹水,根本改善辦法是鹽埕區要再增加1座抽水站,預計1年時間完成,而去年永安區淹水到膝蓋,永安區長也報告淹水已退掉,有些地區一直在進步,也看見其進步,但也有些地方需要檢討、改進。

另外,0519豪雨應變中心防災會議,會中有官員提及根據中央彙整數據,全台昨天有263件災情,高雄就占165件、全台最多。

韓國瑜會後對此受訪表示,市府都是很實在提報上去,提報完就針對問題了解,問題不怕多,擔心的是有沒有辦法很細膩的服務,以及累積經驗,作為下一次防災的寶貴經驗。(編輯:陳俊碩)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