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鐵路電氣化 藍皮客解憂列車110年修復續駛

2020/6/24 18:38(11/1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南迴鐵路電氣化預計年底完工,台東到高雄行車時間也將評估縮短1小時;至於外界關心被稱為解憂列車的藍皮客車,估將於明年10月修復完成,也將繼續行駛,拓寬觀光價值。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委員劉櫂豪陪同下到台東視察交通狀況,聽取東部快鐵計畫、南迴鐵路車站風貌改造計畫。

鐵道管理局在簡報中表示,台鐵局藍皮客車又被稱作解憂列車,從屏東枋寮至台東沿途各站均有停靠,所經的山海風光更盡收眼底,美不勝收,也因為鐵路電氣化即將完工,藍皮客車也一直傳出保留呼聲。

台鐵局計畫修復車廂,南迴鐵路電氣化後繼續行駛,拓展觀光價值,另為讓車廂展現復古並結合現有的安全行駛條件,邀請鐵道文化學者及美學委員等相關專家共同研討,延續台鐵美學復興之路。

13輛藍皮客車預計將於110年10月修復完成,計有對號列車型、長條椅型、非字型椅型。並已委託鐵道文化學者進行歷史調查考證研究案;針對廁所氣味被人詬病部分,也將改為符合人體工學的真空式馬桶,提升整潔度及使用便利性。

另外,鐵道局在「東部快鐵計畫」中的「南迴鐵路雙軌化暨提升為快鐵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中,規劃未來高雄至台東行車時間,可從現在的最快2小時30分鐘,縮短至1小時30分鐘,達成交通部「環島高快速鐵路網」一日生活圈之目標。(編輯:洪學廣)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