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外籍人士入境 來台灣港人讚令人安心

2020/6/29 19:17(6/29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9日電)考量武漢肺炎國際疫情趨勢,同時因應商務經貿交流及人道因素等需求,台灣從今天起,放寬外籍、香港及澳門人士入境,許多民眾一踏上台灣土地都表示,感覺很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9日起,外籍人士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以外,都可提出申請;有特殊或商務需求、取得台灣居留證港澳人士也可申請。另外,外交部也說,29日起,來台參加國際會議及商展、度假打工、實習代訓、尋職等外籍人士可憑相關應備文件,向駐外館處申請特許來台。

早在去年七、八月就辦理移民來台的陳女士下午搭機來台,她相信,如果有機會、有能力,大家都會這樣做,當初因為看到香港政治上動盪,一方面也擔心港版國安法等政策施行,因此家人下定決心移民來台,周遭很多朋友也都抱持同樣心裡申請移民。

陳女士說,因為生活及文化上相近,台灣可說是香港人移民首選,另外像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也很吸引香港人,不過因為小兒子已經在高雄唸書半年,因此家人決定落腳高雄,目前先生仍留在香港處理相關事務,待一切告一段落後就會來台和家人團聚。

陳女士指出,這次來台前,也有特別花費港幣2000元(約新台幣7600多元)進行核酸檢測,她更盛讚台灣防疫作為效率好,不過因為擔心疫情會再度爆發,因此短期內將不會再回到香港。

來自香港的陳先生表示,這次和台灣籍的妻子返台,主要是因為小孩要回來上學,小孩原本就是在台灣出生,這次等待很久一段時間後終於可以來台,家人都覺得很開心。

陳先生說,為了順利入境,搭機前幾天,一家四口就以每人新台幣6000多元的代價進行核酸檢測,來台後也會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雖然過程中機票曾被取消三次,但終於可以順利來台,看到縝密檢疫流程,自己感覺很安心。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部分新入境政策今天上路,少數外籍民眾或許不了解相關規定,也可能來不及提出申請或其他考量,因此首日來台人數較少,不過隨著新政策上路,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符合資格民眾提出申請。(編輯:方沛清)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