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森2年自製節目費用僅1500萬元 NCC要求改善

2020/7/8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NCC今天審議東森電視提報股權交易案承諾事項執行情形,東森原承諾6年新增自製節目費用新台幣9億元,截止目前僅投入1500萬元,執行率約1.7%,NCC將發函東森行政指導,持續追蹤執行情形。

如果未來東森沒有達成附附款承諾,NCC先前對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的同意處分,將可以全部或部份廢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2018年5月27日決議以14項附附款內容,許可東森營運計畫變更並換發執照,也就是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台案。相關承諾包含每年新增4200萬元經費製作4K節目,同時,除了原有每年4.7億元自製經費外,也須在6年內再增加總計9億元自製費用。

NCC今天召開第917次委員會議,了解東森電視股權交易案承諾事項執行情形。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東森在新增製作4K節目製作經費部分都有達成,但是6年新增9億元部分(相當於每年新增1.5億元),從2018年6月迄今,東森只增加1500萬元,離原本承諾有一段落差,但由於6年期限尚未到期,NCC會持續追蹤東森執行狀況。

至於為什麼2年來只新增1500萬元,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轉述,東森以為4K節目每年4200萬元會包含在9億中,這部分認知有落差;另外,規劃製作節目時程較晚也是原因之一。

媒體詢問東森附附款承諾如果沒有達成,陳書銘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23條,主管機關當時對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的同意處分,可以全部或部份廢止。(編輯:潘羿菁)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