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森電視申請新設東森亞洲新聞台等3頻道

2020/7/29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NCC今天表示,東森電視申請新設立東森亞洲新聞台、東森亞洲幼幼台與東森亞洲衛視台3個頻道。

國內東森電視已經擁有8個頻道,近期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設立3個新頻道。NCC官員表示,由於這3個頻道原本都在海外播放,如果要在台灣落地,需要重新申請衛廣執照,屬於新設立頻道,而非既有頻道變更營運計畫。

NCC表示,新申請設立流程包括先進行形式審查,再進入申設換照評鑑諮詢會議,最後才會進入大委員會討論。

根據東森亞洲衛視官網資訊,東森亞洲新聞台、東森亞洲幼幼台與東森亞洲衛視台都是營運中狀態,收視覆蓋區包含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亞太48個國家地區,在東南亞地區收視戶近600萬人。如果這次東森電視新申設獲得許可,旗下將擁有11個頻道,其中3個為新聞台。

盤點其餘NCC審理中的新聞台,同樣新申設的有「鏡新聞台」,目前在申設換照評鑑諮詢會議階段;另外,轉換頻道屬性的則有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旗下的「中台灣生活網」,變更為新聞台「台灣生活網」,還會再度闖關。

即將在8月1日上任的NCC主委陳耀祥日前詢問到新聞台政策,提到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開放申設新聞台,過去新聞台只討論有線電視部分,現在還出現中華電信MOD、OTT等新平台,會拉高到整個產業高度,思考跨平台的新聞台政策,也會等新一屆委員組成後,重新討論、達成共識後,才會進行下一個審查程序。(編輯:蘇志宗)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