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毒教育結合電競 遊戲闖關強化拒毒技巧

2020/8/9 15:30(8/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國泰金控攜手線上學習平台PaGamO舉辦反毒電競大賽,將反毒教育和電競結合,透過遊戲、闖關等方式,增進青少年的反毒知識,並強化拒絕毒品的技巧。

國泰金控和PaGamO合作舉辦「2020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吸引全台逾萬名學生參與,經歷線上初賽、分區複賽後,今天舉行總決賽,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新北市教育局、台中市教育局等單位代表受邀與會。

主辦單位新聞稿指出,總決賽選出北、中、南各區前3名隊伍,以3人1組的形式,進行每場25分鐘學科和反毒知識的快問快答,國中組由台中市衛道中學、高雄市右昌國中、桃園市復旦國中分別獲得七、八、九年級的冠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林良慶表示,新興毒品已跳脫過往單一品項,而是以混合方式隱藏在咖啡包、泡麵等生活食品中,這些偽裝方式會降低大家的警覺性,使學子受同儕誘惑而誤食;過去反毒教育多是老師教、學生聽,現在透過電競、遊戲方式增加互動,相信能讓反毒教育更多元,助學生對毒品有更深認識。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指出,用電競進行反毒教育是創舉,他3年前就知道校園毒品問題很嚴重,而且孩子不知道毒品的危險性;PaGamO線上學習平台既然可以讓學生喜歡上數學、社會,也能用在反毒教育,用不枯燥的遊戲方式,傳達反毒教育真正的意義。

反毒專家、台灣師範大學教授郭鐘隆肯定這次全國反毒電競大賽以遊戲、闖關的方式,培養青少年對毒品的識別意識,不僅能強化拒絕毒品的技巧,也讓反毒課程變得不無聊。(編輯:管中維)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