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旅客來自陽性率高國家 入境措施比照菲律賓

2020/8/14 19:27(8/14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菲律賓的武漢肺炎篩檢陽性率增高,故對來自菲律賓的航班旅客篩檢與集中檢疫,未來若有其他國家篩檢陽性率高,在機場也會採取相同措施。

陳時中今天出席八里療養院新北市中和區長期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將依不同國家疫情嚴重度實施邊境管制。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要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面普篩的議題,陳時中表示,民眾當然希望愈多層防護愈好,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需考量防疫物資和量能是否合理化使用。

他說,對民眾的期待,會依風險度規劃保護措施,若任意將防疫物資在沒有需要時就使用完畢,會造成社會傷害,形成更嚴重破口。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根據當地國家風險情況,及該國入境者在邊境篩檢的陽性率,採取邊境管制措施。目前因菲律賓的篩檢陽性率增高,參考近來新增的確診病例,發現近14天增加3500至6000例確診,數字非常高,所以特別對來自菲律賓班機旅客篩檢、檢疫。

陳時中表示,若有任何國家近來在入境被查到陽性率特別高,再配合該國確診病例很高,會考慮採取相同措施,另外,該國的醫療量能也是指揮中心考慮重點之一。(編輯:方沛清)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