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月餅禮盒戰開打 中西合併成主流

2020/8/23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今年中秋節落在10月,但月餅禮盒前哨戰卻已悄悄開打,特別的是各家品牌大多以中西甜點合併,另有結合美食外送平台服務,或捐款做公益等,提早搶攻消費者荷包。

福灣巧克力今年首度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合作,推出2款全新月餅,融合「台灣味」與法式甜點手法,打造有別於傳統廣式月餅、傳統酥餅的法式巧克力月餅「黑金美人」與「鳳梨鐵觀音」。

福灣巧克力表示,「黑金美人」以榮獲「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的「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風味為核心,放大其中堅果香氣,夾以醇厚的芝麻混合花生內餡,底襯酥脆的莎布蕾餅乾,再加入帶有蜜香的東方美人茶,與可可天然的糖蜜香結合。

「鳳梨鐵觀音」則以「台灣二號鹽之花黑巧克力70%」所製作的巧克力甘納許為主角,搭配帶有高雅香氣的鳳梨柚子果餡,底襯蘊含鳳梨、可可香氣的鐵觀音茶所製作的莎布蕾餅乾。

老字號糕餅品牌郭元益結合食品外送平台,全台15家門市皆可提供外送服務,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說,疫情改變消費者生活型態,先前推出喜餅小額試吃服務受到熱烈迴響,帶動單月單一通路業績翻倍成長,因此今年中秋節特別整合品牌虛實通路,雙管齊下加碼「宅送禮」服務。

郭元益表示,旗下拉法頌系列定位為高級法式月餅禮盒,融入中餅西吃概念;今年推出新款「靜岡抹茶蛋黃酥」,將蛋黃酥製成方形,並融入日本丸山靜岡有機抹茶、日本上白糖與宜蘭紅土傳統醃製鹹鴨蛋製作。

為了持續創造產品差異化,郭元益每年熱賣的冰沙餡餅、鳳梨奶黃酥、蛋黃酥,今年全面提供不同尺寸、多入數的招牌酥皮系列客製化服務,不管選擇原尺寸,還是縮小比例50%的迷你酥皮,都能印上送禮者期望傳遞給收禮者的中、英文字樣或可愛圖案。

來自東京的手工餅乾名店Aunt Stella,今年以手工牛奶酥餅結合台灣在地關廟土鳳梨內餡,推出2020中秋禮盒限定「詩特莉旺月餅乾」,以中西合璧的概念,交織酸甜旺來香與濃郁奶香,成為這個中秋節最難忘的味覺記憶。

此外,Aunt Stella秉持Love Giving的公益精神,今年中秋特別響應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凡於10月1日前購買「饗月」禮盒一盒,Aunt Stella將捐贈新台幣20元給安得烈慈善協會,為弱勢家庭的孩童們傳遞中秋暖意。(編輯:張雅淨)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