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警中槍成植物人23年 老父握手目送愛兒辭世

2020/9/19 18:07(9/1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縣19日)23年前台北縣(現新北市)板橋分局警員呂進全遭歹徒開車衝撞奪槍,中槍成植物人,由家人照顧多年。呂進全昨天因全身器官衰竭辭世,呂父陪伴在旁握手,看孩子嚥下最後一口氣。

民國86年1月25日,呂進全值勤時遭歹徒刻意開車衝撞欲奪槍,身受重傷的呂進全準備拔槍反擊,但歹徒持槍朝呂頭部開槍,造成子彈卡腦部,呂進全手術搶救後成為植物人。

呂進全的父親呂錦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呂進全20歲當警察,但25歲時卻發生憾事,受傷後轉回嘉義由家人照顧,大家盼望呂進全有朝一日能醒過來,無奈呂進全昨天早上因全身器官衰竭辭世。

呂錦漳全程陪在兒子身邊,握著呂進全的手,看著孩子嚥下最後一口氣。呂錦漳難過表示,孩子因公受傷,如果沒受害也能盡孝,孩子出事了,身為父親無怨無悔照顧,也是他對孩子的心意。

呂錦漳23年來將呂進全的警察人員服務證隨身攜帶,呂錦漳說,許多因公受傷的警察父母務農,不太瞭解各項規定與程序,像他當初為請領兒子的殘障手冊跑了6次公家機關,希望政府能建立更健全的公傷警察協助機制。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近日將到呂進全的靈前祭拜,協助呂進全家人處理後事和因公殉職撫卹金申請等相關事宜。(編輯:謝雅竹)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