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石斑魚外銷曇花一現 屏東縣府:穩定供應

2020/9/25 13:55(9/25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近日有媒體報導台灣石斑魚外銷曇花一現,這是「不實報導」,台灣石斑魚外銷屏東產量占一半,這個月又再出1櫃,外銷穩定供應中。

有媒體報導台灣石斑魚外銷曇花一現,縣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今年首航石斑魚5月19日在縣長潘孟安及漁業署長張致盛的見證下,將屏東縣政府認證的優質水產品封櫃並外銷到美國,昨天再度封櫃外銷出航,超過900箱產值新台幣近千萬元,擊破「曇花一現」的不實報導。

屏東優質龍虎斑外銷持續穩定供應中,台灣石斑品質優良,驚豔國際,其中屏東產量及出口產值更占全台一半以上,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屏東縣政府提早布局,協助屏東業者開拓全球市場,成功突破疫情衝擊,將屏東優質水產品外銷市場擴大到美國。

縣府表示,屏東優質石斑魚-力佳綠能自有品牌「鱻活一號」以頂級石斑驚豔美國華人市場,「鱻活一號」漁場位於屏東,為養殖3代世家,不惜耗費巨資投資設備,模擬石斑原始生長環境使用海上箱網飼養,並採用急速冷凍加工,生產出超高品質的鮮美石斑魚,讓美國買主對產品產生信心。

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灣農漁產外銷量受到衝擊,疫情期間,除了確保國內供給無虞之外,縣府也化危機為轉機,積極協助業者開發全球市場,只要有市場有需求,屏東都可供應。(編輯:陳俊碩)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