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大音樂與影像跨域學程 整合業師產學資源

2020/10/14 13:58(10/1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今天宣布109學年成立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首屆招28人,除了專業課程和業師外,還將整合產學單位和專業場館等資源,培育跨域人才。

台北藝術大學今天舉行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成立記者會,學程歷經3年籌備,邀集校內許多學院共構跨學院的學士學位學程,希望培育具備全球視野、人文涵養、社會關懷、創新整合能力的影音製作和科技跨域人才。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現今音樂的類型與流派越來越多,新時代的年輕音樂人擁有更多元可能,藝術教育的創新跨域發展也應持續向前推進,希望透過跨域學程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台灣的音樂產業有更多整合機會。

北藝大新設立的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為4年制學程,也是第一個校級的跨學院學士學程,入學管道包括單獨招生、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首屆預計招收28人,歡迎對音樂與影像跨域編創創作與科技應用整合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加入。

台北藝術大學研發長林姿瑩提到,學程招生時會考量學生的音樂、影像等專長或背景,大一、大二以基礎課程為主,讓學生深化專業能力,並探索感興趣的領域,之後會透過能力測驗分流,大三、大四則以實務學習為主,還有機會跟隨業師進行實作。

林姿瑩表示,除結合古典、傳統與跨界的音樂課程,以及結合新媒體、電影、動畫與美術的視覺藝術課程外,學程還將連結多家產學合作單位,並串連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國家級專業場館,透過校內外甚至連結國際師資等資源,厚植學生的競爭力,讓未來的路走得更廣。

知名歌手兼作曲家洪敬堯指出,他投身華語音樂近30年,深知人才培育、技術開發和經驗傳承很重要,面對新時代科技變化,有3要素不可或缺,就是要知道產品好壞、具備整合能力、創新優化。他也期許北藝大能培育更多菁英,透過跨域整合創造超乎想像的未來世紀。(編輯:張雅淨)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