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島包機續飛否? 立榮航空:會向民航局提申請

2020/10/17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劉建邦高雄17日電)海巡署委託立榮航空從高雄飛東沙島的包機,15日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原預計22日飛行的班機是否照既定航班,立榮航空今天表示「東沙包機飛行都會向民航局提出申請」。

立榮航空公關人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原預計22日飛行東沙的班機是否照既定航班,人員以「東沙包機飛行都會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做回應,至於22日是否如班表飛行?公關人員未做進一步說明。

立榮航空飛東沙的包機是由海巡署負責簽約的包機;有關未來航班是否照既定班表飛行?海巡署今天指出,東沙島包機折返案,已通知立榮航空確實履行合約,為確保官兵休假權益,會視後續實際需求調整運載人員方式,像委託船運等;至於委託立榮航空載運官兵休假專機的飛航事宜,都由立榮航空公司依相關飛航規定辦理。

立榮航空ATR72-600型包機15日上午9時5分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中途約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回到小港機場。

這架執行高雄市到東沙的軍包任務班機是遭香港飛航情報區拒絕進入,民航局航管人員在過程中被告知飛經區域有危險活動。事後民航局對於此事件表示,香港飛航情報區未事先發布飛航公告,民航局已提醒對方,未來應依國際慣例發布飛航公告,以免影響航班規劃作業。

東沙島是高市府的轄區,隸屬旗津區,駐守單位有海巡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三軍官兵等,約有200人於島上,班機主要在服務相關人員往返高雄及東沙島。(編輯:陳俊碩)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