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然受孕連生多胞胎 27歲護理師5年內當7寶媽

2020/10/29 18:37(10/2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9日電)高雄27歲何姓護理師第4胎26日剖腹產下三胞胎,包含前3胎的單雙胞胎,5年內成為7名男孩的媽。柏仁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孫德基說,連續自然受孕產多胞胎,又是單一性別,機率很低,紀錄難得。

何女與26歲陳姓丈夫結婚5年,26日誕下3名男嬰,她在5年懷孕4次,並生下7名男嬰,晉升7寶媽。她頭胎及第2胎是單胞胎,第3胎懷雙胞胎,這次第4胎為三胞胎,一口氣生下3名男嬰,體重分別是1700克、2000克及2250克,共可獲高雄市政府生育津貼補助9萬元。

由於前3胎都生下男嬰,丈夫本來期待能有個女兒,但沒能如願,何女今天表示,「他應該比較失落」,丈夫則表示,「一切都是上帝給的」;被追問是否要再拚個女兒,夫妻倆皆笑著表示,「先休息,喘口氣吧!」

高雄市柏仁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何小姐4次生產都由柏仁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孫德基接生,其中第3次懷孕生出雙胞胎,第4次懷孕更誕下只有萬分之一機率會懷上的三胞胎,連續自然受孕還誕下單一性別的7名兒子非常少見,實屬難得。

孫德基說,懷上雙胞胎的機率約1%~2%,三胞胎的機率約為萬分之一左右;何女難得不單單只是產下多胞胎,更難得的是全都自然受孕;而且多胞胎因容易早產,何小姐這次還撐到第36週才生,產後也沒有大出血、妊娠毒血症,十分健康。(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