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移工慶幸禁令前抵台 台商:印尼疫情嚴重

2020/11/30 21:58(12/6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0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從12月4日至17日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一名從印尼搭機來台的移工表示,很慶幸能在政策實施前來台;一名自印尼返台的國人則坦言印尼疫情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表示,有鑑於印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宣布從12月4日至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工作2週,並視當地疫情,再評估是否自12月18日起減半原印尼籍移工每週入境人數,至於是否進一步加強管制措施或恢復常態引進,則視疫情滾動檢討。

一架自印尼來台的班機晚間抵台,全班機100人中就有多達62名印尼移工。第二次來台擔任看護工作的孫艾莉(音譯)表示,台灣的經濟活動都還能正常進行,很開心可以來台工作,出發前已經聽說台灣政府將從12 月4日起暫停印尼移工來台的政策,很慶幸可以在政策實施前來到台灣。

在印尼製鞋工廠擔任台灣籍幹部的洪小姐說,印尼的疫情相當嚴重,每天的確診人數上看4000、5000人,公司除了自己生產口罩提供給員工,也會要求減少外出,降低可能感染的風險,這次她是利用休假返台,雖然當地疫情嚴重,但假期結束後還是會返回印尼工作,不過會做好防疫的準備。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因應「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從12月1日起至明年的2月28日,要求出入桃園機場的人員都要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桃機公司也在第一及第二航廈的入境行李提領區及接機大廳設置宣導標示,提醒旅客依規定搭乘防疫專車返家或前往防疫旅館。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晚間表示,隨著秋冬防疫專案將在明天上路,桃機入境旅客數29日大幅增加,單日入境數多達4322人次,但30日的入境人數已恢復常態,預報約有1648人次,而在專案上路的第一天,預估約1158 人入境,可見新制度的影響已經降低,機場的入境人數又恢復至約2000人上下的常態。(編輯:李錫璋)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