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 已辦30年創世寒士尾牙取消改送禮到家

2020/12/24 18:42(12/25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陳奕安台北24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連辦30年的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聚餐首度取消,改為送禮到家。吳姓單親媽媽說,能單純在家與兩個孩子共進晚餐,也是有不一樣的幸福。

創世基金會送禮大使謝佳見今天前往單親媽媽吳小姐家中贈送禮物及紅包,盼各界支持寒冬送暖,單親家庭長大的他說,希望有能力為弱勢家庭付出,弱勢朋友受疫情影響大,他特別呼籲有能力的人要多幫忙。

吳小姐則說,從102年開始加入創世地瓜車計劃,能夠彈性調整上班時間,方便照顧兩個孩子,今年受疫情影響,生意下滑,營業時段需要延長,只盼能賣出更多地瓜來維持家計。

對於創世送禮的愛心,她表示,歷年寒士尾牙都辦聚餐,因此認識一些朋友,今年有異動,但能一家三口在家中吃飯,也是不一樣的幸福,至於紅包會用在孩子的新鞋上。

創世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李婷婷表示,今年「寒士尾牙吃飽30」聚餐服務超過4萬人次,考量群聚風險,決定改採送禮到家形式,人數縮減至2萬,送禮對象只限於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已登記的個案,以掌握接觸狀況、避免群聚。

李婷婷指出,今年募款困難,社福團體很憂心,像創世等住宿型機構,每個月都有約4千萬的固定基礎支出,目前創世17間安養院,已有11間面臨入不敷出困境,但服務不能中斷,盼各界支持。

創世基金會今天在青年公園舉辦記者會,宣傳「第31屆寒士尾牙吃飽30」活動。活動將於110年2月第一週,發送年禮與祝福紅包給全台約2萬名植物人家庭、低收入戶、街友、單親媽媽與清寒長輩,期盼各界關懷弱勢家庭。(編輯:卞金峰)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