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麗台灣2.0空拍見證家園 提供學校申請公播

2021/1/6 18:39(1/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表示,已故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從未曝光的影片「美麗台灣2.0」,透過空拍影像的力量讓孩子們見證家園的美麗與哀愁,盼更愛護環境生態,歡迎各學校申請公播。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今天表示,唯有被記錄,我們才有能力去理解,人類那些走過的痕跡,對環境究竟產生哪些影響。

她說,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素材製作的「美麗台灣2.0」紀錄片,盼觀眾跟著齊柏林的空拍雙眼,看到美麗的台灣,重新認識台灣。也希望藉空拍影像的力量深入校園扎根,讓孩子們見證家園的美,更愛護環境與生態。

基金會表示,位於新北市淡水的「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基地營」邀學童參觀後,透過導演的高空作品,對台灣的自然地理知識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並體會紀錄片導演工作的辛苦與危險。

基金會表示,學生普遍對垃圾問題的認知受限在「塑膠類」的垃圾,比較缺乏對其他環境與垃圾問題的概念,包括海岸突堤造成沙量減少、漁港淤積、海岸水泥化,甚至曾是台灣汙染最嚴重的河川二仁溪,有「台灣黑龍江」之稱,沿溪曾有廢金屬工廠及養豬業汙染。

萬冠麗表示,「美麗台灣2.0」影片全長5分鐘,採用4K超高畫質影像解析技術拍攝。有許多齊柏林空拍從未曝光的鏡頭,這部紀錄片與「看見台灣」兩部影片,都接受各學校申請公益公播放映,也可申請映後環境小講座,歡迎各校與基金會聯繫。

她說,新北市中和復興國小已經申請「美麗台灣2.0」播放,新北市金山金美國小申請「看見台灣」電影播放。

過去一年來,新北市淡水國小美術班、淡水區文化國小、新興國小、忠山實驗小學,以及三重區永福國小、新莊國中特教班、三峽國中、淡水正德國中資源班都參觀過「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基地營」,盼環境教育的種子在校園扎根,培養出更多「小小齊柏林」。(編輯:張銘坤)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