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照常舉行 應考檢查勾勾單增防疫提醒

2021/1/20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國內疫情升溫,但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仍照常於22、23日舉行。大考中心今年在網站公布的「應考檢查表」勾勾單,特別加上多項防疫措施提醒。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昨天晚間表示,學測照常於22、23日舉行,考生如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後之7 天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對象,需於接獲政府相關單位通知後,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02-23661416轉126),將協助安排到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也比照往例,製作「應考檢查表」供考生參考,就像出國旅行準備單一樣,可以一項一項打勾,確保沒有漏掉任何細節。

今年學測受到疫情影響,「應考檢查表」和往年相比,增加了幾項防疫措施,包括考試前要準備好口罩、應試有效證件、入場識別證等,並建議口罩要有備用。

在考試當日出門前的檢查項目,也提醒要再確認有帶到入場識別證和口罩。同時也提醒,攜帶的鐘錶不可以有計算、記憶、通訊、傳輸、拍攝、錄影等功能,並不可發出任何聲響或閃光。

考試當日各科預備鈴響後進入試場就座後,如果忘了帶什麼物品需要到臨時置物區拿,一定要先舉手取得監試人員同意,否則不能擅自離座。這也是考生常見的疏忽。

大考中心日前公布學測防疫措施,包括全面戴口罩、進考分區量體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分區消毒等。

各考分區(學校)預計於21日下午2時到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教室),進入分區都要戴口罩、量體溫,達發燒(額溫達攝氏37.5度以上或耳溫達38度以上)就不得進入。由於試場都已完成消毒作業,因此不開放進入,只能在試場外如走廊區域,隔窗查看座位。相關資訊可參考大考中心網站。(編輯:張芷瑄)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