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鳥類生態豐富 滿樹紅頭綠鳩讓人驚豔

2021/1/28 16:35(1/2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佔地300公頃的屏東科技大學環境棲地多樣,曾被發現200多種鳥類,日前有鳥友捕捉到被列為第2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的紅頭綠鳩站滿樹頭的美麗景象,令人驚豔。

紅頭綠鳩屬鳩鴿科,身長約33公分,與一般鴿子般大小,屬於台灣特有亞種的稀有性留鳥,身上羽毛以綠色為底,點綴著紅、白、黑與灰色,屏科大鳥類研究室研究助理謝季恩表示,紅頭綠鳩長得跟公園裡看到的鴿子差不多,但顏色不同,外形其實是「漂亮的鴿子」。

屏東鳥會學員捕捉到數十隻紅頭綠鳩站滿樹頭畫面,相當難得,謝季恩說,紅頭綠鳩在台灣南部和東部數量較穩定,屏科大的紅頭綠鳩數量很穩定,一年四季都看得到,但以雀榕果實成熟時,較容易看到整群的景象,由於羽毛是綠色,如果停在較高的樹上,一般不容易被發現。

屏東鳥會成員表示,屏科大有農場、牧場、公園、果園、苗圃、濕地、水塘及次生林地等不同的環境棲地,堪稱是全國環境棲地最多樣的一所大學,吸引了許多的四季野鳥,也是遷徙性陸鳥過境歇腳棲留重要的據點。

根據屏科大賞鳥社歷年紀錄,有超過200種野鳥曾駐留校內,屏東鳥會校園賞鳥每次約可看到30種以上的紀錄,被鳥會認為是入門賞鳥的好景點。(編輯:陳仁華)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