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老翁曾獲南警協助 跨海報平安羨台防疫佳

2021/2/2 13:12(2/2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日電)前比利時自行車俱樂部主席米歇爾.卡迪兒2019年來台單車旅遊,回國後在自行車部落格發文大讚台灣警察,時隔1年多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米歇爾來信報平安,稱羨台灣是幸福國度。

現年74歲的米歇爾.卡迪兒(Michel Cordier),2019年10月來台展開21天單車旅遊,這名滿頭白髮、留著落腮鬍、左腳是義肢的老翁,10月7日穿著單車服,拿著手機走進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金華派出所,以英文向警方求助說,手機訊號不佳,無法和遠在比利時的老婆通訊。

六分局巡官許儷馨獲報後趕到派出所,請老人打上「平安家書」,許儷馨再用她自己的email傳送到比利時,讓米歇爾得以安心繼續他的單車環台之旅,同年10 月21日才搭機離台。

當時還是比利時自行車俱樂部主席的米歇爾回到比利時後,以「充滿媚力的台灣自行車之旅」為題,在法文版Andre Tignon的自行車部落格發文,且貼上多張相片,大讚台灣路面平坦,很適合單車旅行,台灣警察的友善超乎想像。

過不了多久,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歐洲疫情嚴重,許儷馨今年1月底卻接到米歇爾的賀新年平安信;米歇爾得知台灣僅有8人染疫身亡時,相較於歐洲,他稱讚台灣是幸福國度。

米歇爾手寫平安信跨海寄到台灣,收信人是許儷馨,米歇爾說,很懷念當時來台受到警察幫助的情景。不過,疑因米歇爾字跡較潦草,這封信竟被送到台北市警局外事科,之後再轉送到六分局。

米歇爾這封信是報平安,他說,很多比利時人在大型年節無法和家人團聚,他有一些朋友染疫病得不輕,他和家人身體健康,卻因疫情關係,去年沒有外出旅遊計畫,在比利時過著無社交生活,部分學生也只能視訊學習,咖啡廳、餐館、劇院、電影院、理髮店關閉,僅販賣民生物資的超市和藥局營業,比利時警察身負防疫重任,裁罰不戴口罩的民眾。

許儷馨則自製由比利時到台南的「登機證明信片」,祝賀「Happy牛Year」,以email傳送給米歇爾;許儷馨介紹台南著名觀光景點「藍晒圖文創園區」及粽子、文旦、小籠包、芋圓冰等小吃,歡迎米歇爾疫情後再到台灣體驗美麗風情。(編輯:謝雅竹)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