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尿布製成再生紙 台灣與丹麥推環教合作設計展

2021/2/2 16:33(2/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日電)為推廣環境教育結合設計,環保署與丹麥合作展出國內外作品。台灣團隊將尿布回收再製成紙製品,每公噸紙漿可少砍7萬2000棵樹;也有團隊設計新型牡蠣養殖浮具減少保麗龍使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台丹環境教育合作與環境設計大賽展覽」開幕記者會。展覽包含丹麥環境教育設計機構The Index Project在104、106及108年15件得獎作品(The Index Award);另外也有台灣前3屆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得獎的9項作品。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致詞時表示,推動台灣與丹麥合作是丹麥商務辦事處一直以來最重要的工作,這次展覽代表丹麥式的思維與環境設計理念也深受台灣青睞,希望能有更多新的創意解決如氣候變遷、環境永續等議題。

環保署長張子敬說,台灣與丹麥在7年前開始合作持續到現在,將永續發展、氣候變遷,在產品設計加入概念;國內有環境設計大賽,希望學習國外的概念;台灣前3屆得獎作品雖然沒有機會在Index Project得獎,但真正希望能將環保理念設計到產品中、推廣出去。

展品之一、中華大學特聘教授黃思蓴團隊設計將尿布重新消毒處理後,可重新分解為再生紙,每噸紙漿節省約20公噸的水、少砍約7萬2000棵樹;已有部分長照、育嬰中心用此再生紙製的紙箱回收尿布,再整箱回收、處理製成新的紙箱,完成循環。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所助理教授張景旭團隊設計的新型牡蠣養殖浮具,可取代現有的保麗龍蚵棚。張景旭表示,往年在颱風時蚵棚易損壞造成污染,養殖牡蠣也因此受創,新式浮具除了能方便移動,在颱風來臨時進港安置外,也加強材質,延長使用年限。

環保署表示,台灣自103年起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每2年辦理1次,至今辦理第4屆,參賽作品由第1屆513件,到第4屆達919件。(編輯:管中維)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