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公園夯3 / 中央公園迎合各年齡層 人潮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2021/2/11 10:39(2/11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被喻為「台中之肺」的中央公園,原本是台中水湳機場所在地,2004年水湳機場結束民航業務,現址規劃為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應運而生,打破機場水泥硬鋪面的單調地貌。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中央公園幅員遼闊,園區內規劃3條步道,各以顏色區分方便不同年齡層使用,還可經由公園步道或跨越橋聯結周邊的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可望繼七期後再造新興發展區。

中央公園雖受多條都市計畫道路切割,但經由5座跨越橋構造物,跨接各街區公園土地,不僅降低生態空間零碎化,同時也達到人行動線串連目的,遊客可由公園步道或跨橋聯結前往周邊公共建設,例如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雖然這3大建設仍在興建中,一旦完工,將可互相聯結帶動人潮。

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幅員遼闊,為了方便遊客瀏覽,建設局說明,公園內共規劃3條步道,分3種顏色來區分活動型態,藍色是運動步道、黑色是家庭親子步道、紅色是休憩步道。

中央公園以狹長起伏的綠地模擬自然環境,讓園區符合不同年齡層使用,同時也設計3大步道串連中央公園全區,3條不同的特色步道,藉由地板鋪面顏色與景觀燈,營造出不同氛圍,沿著不同步道顏色與燈光前進,可獲得不同體驗。

中央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座設有管理中心的公園,負責機電資訊、公園保全、園區植栽養護及清潔等。還有遊客中心,也是打卡熱點,外部採太空艙概念設計,內部以候鳥主題布置,呼應園區候鳥成群。

隨著中央公園的崛起,還有周邊公共建設完工可期,吸引多家建商在周邊購地布局,房地產業者表示,4年來土地價格已上漲8成。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中央公園周邊2公里內的住宅大樓4年間的平均單價從每坪新台幣21.22萬元上漲至25.08萬元,漲幅約18%,附近建商的新推案已有開價每坪39萬到45萬元。

中央公園緊鄰逢甲商圈,也帶動逢甲商圈人潮成長,商圈內的星享道酒店以中央公園人氣景點「抹茶湖」為發想,集結導覽、美食,推出每日1班野餐導覽專車,除可飽覽抹茶湖美景,還可在湖畔享用個人抹茶野餐組,猶如徉徜在自然的懷抱中。

建設局指出,中央公園周邊正著手多項大型公共建設,希望中央公園除提供休閒好去處,也能帶動觀光產業,促進經濟發展,從水湳經貿園區出發,建構台中市成為智慧科技的幸福宜居城市。(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央公園夯-1 /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