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掮客多 陳時中:宣稱代表輝瑞BNT攏是假

2021/2/21 17:08(2/21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21日電)最近許多傳聞指出,有業者獲輝瑞、BNT授權,陸續與疫情指揮中心洽談疫苗採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經查證,所有宣稱獲美國輝瑞授權的掮客都不是真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再次被問到購買輝瑞BNT疫苗細節,他表示,由於這支疫苗是由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公司合作研發,其中美國輝瑞在台有分公司,台灣不會放棄這管道,很早就和輝瑞展開洽談,這才知道原來台灣地區的疫苗不歸美國輝瑞管,因此最後才轉和德國BNT洽談。

正因如此,最近愈來愈多人宣稱有獲得美國輝瑞授權,來跟指揮中心談,陳時中說,目前經過向輝瑞查證、釐清,確認都不是真的。

至於和德國BNT商談方面,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早在去年5、6月期間就曾詢問疫苗發展情況,談判過程中無論東洋或雅各臣都因談判限制而沒有談成,11月11日BNT主動和台灣聯繫,認為談判中雖有波折,但希望繼續談,此後持續透過不同管道洽談。

陳時中指出,談到最後,雙方對於合約雖然不見得都很滿意,但已有一份最終版本的合約,台灣也簽字過去,後來受到國際疫苗分配等問題,合約最終又沒簽成,所幸2天前BNT總公司發表聲明,希望繼續提供台灣相關疫苗,台灣也表達歡迎,盼繼續進行原有合約,至於合約裡的相關顧慮,只要在法律允許下都願意配合。

他強調,疫苗施打、購買都不是政治議題,相信全球各國政府與疫苗大廠都會站在共同終結世界疫情的基礎上一起努力,台灣態度也一樣,除非法律上特別限制不行,不然在安全有效狀況下,都願意進行相關合約的進展。(編輯:管中維)110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