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用出國 在阿里山也可搭蒸汽火車賞櫻

2021/2/25 17:05(3/6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每年春天到日韓賞櫻的民眾相當多,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只能留在台灣賞櫻,也意外玩出不少賞櫻新模式,就有旅遊業者推出蒸汽火車賞櫻遊程,讓搭乘的遊客彷彿身在國外。

每年3~4月進入阿里山賞櫻時節,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陸續開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翠綠山林間被桃紅、粉紅、雪白各色櫻花妝點得千姿百態,尤其今年花況更是漂亮。

由於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影響,今年民眾只能留在台灣賞櫻,也發展出與過去不同的賞櫻玩法,像是雄獅旅遊在櫻花季期間和林務局合作規劃「蒸汽火車櫻花季獨包」旅遊模式,安排主線火車與支線蒸汽火車遊程,並讓難得露面的百年國寶「蒸汽火車頭」雄壯亮相。

雄獅旅遊表示,民眾可以搭乘「百年國寶-蒸汽火車」檜木列車欣賞櫻花美景,置身於參考昔日台鐵日本皇室專用貴賓車形式所打造的「檜木列車」,讓搭乘的遊客體驗穿越時空、皇室等級的春季賞櫻移動盛會。

近年來阿里山林業鐵路受到旅客好評,列車行程安排嘉義至奮起湖路段,獨特的錐狀山形,經過「螺旋狀三迴旋」登山鐵道到達山頂,並停留獨立山觀景台,不僅能欣賞獨特的鐵道景觀,還能遠眺嘉南平原風光。

另外,林鐵處專業導覽志工隨車解說阿里山鐵道百年歷史,更引領遊客深入了解林業文化。(編輯:陳仁華)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