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1考招草案 學習歷程截止日強碰技專統測

2021/4/1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昨天公布111年大學考招新制相關期程規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一併考量技職生的權益,例如草案規劃的學習歷程上傳截止時間,便「強碰」技專統測。

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111學年度起大學考招有所改革,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專題報告,提出相關草案,其中受到各界矚目的,包括學科能力測驗改為3天、分科測驗(前身為指定科目考試)改為2天,並延後到7月底施測。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呼籲教育部在排定日程時,應一併考量普通型高中、技術型高中學生權益。舉例來說,草案規劃的高3下學期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截止時間為4月30日,就「強碰」技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目前訂於4月30日、5月1日)。

侯俊良指出,草案中規劃4月30日截止,對普通高中學生影響不大,但對技術型高中學生而言,統測是甄選第一階段的篩選門檻,學習歷程則是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兩個時間「強碰」,會讓學生兩頭燒,嚴重壓縮作業時間。

侯俊良認為,應將學習歷程截止時間,延到統測結束後的2週較合適,畢竟不論哪一種學制的學生,都應受到公平的待遇。目前111學年度的期程還沒定案,全教總會持續收集第一線教師的意見,透過各種管道向教育部反映,維護學生的權益。

另外,教育部規劃分科測驗111學年度改到7月底舉行(現行指考為7月初)。侯俊良表示,教育部面臨兩難狀況,將甄選、分科測驗的期程延後約一個月,主要是為了兼顧高中3年學習完整,避免教學現場混亂,但此舉又會使學生暑假被壓縮,恐怕很難找出更好方式。

對於111學年度考招新制相關期程,教育部昨天在臉書強調,目前公告的日程都是「草案」,後續將由考招單位討論決定,預計在這個學期定案公布。(編輯:張芷瑄)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