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一定加強東部交通建設 導入智慧系統

2021/4/8 19:07(4/8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張榮祥花蓮8日電)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回到事故現場表示,一定加強東部交通建設,特別是智慧交通系統的導入,將成為未來必要的要求。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今天到殯儀館參加頭七法會,這麼大的災難,對罹難者家屬或受傷親友,都是非常大的創痛,現在雖完成搶修工作,也辦了法會,進一步還會有公祭,但要療傷止痛、走出陰影,需要非常多的努力。

林佳龍表示,他今天指示交通部次長兼台鐵局長祈文中成立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權益保障關懷小組,主動爭取受難者家屬可能涉及的賠償或補償金等權益,他自己心裡面是希望有個目標,以普悠瑪事故那樣的數額作為一個目標。另在初步調查結果及肇事者求償,交通部將提供法律服務,以確保受難者家屬的權益。

他說,在傷者方面是個長期的復原過程,如何解決他們在醫療復健及讓家庭恢復正常,包括孩子教育或傷患照顧等,他曾經到醫院3次,大概也了解情況,交通部將協助善用衛福部接受的捐款。

林佳龍表示,除事故死傷者和家屬的權益爭取,最重要的是搶修、搶通,讓東部交通經過這次事故後進行全面檢討及改善。交通部一定會加強東部交通建設,包括硬體基礎建設及交通安全管理系統,特別是智慧交通系統的導入,將成為未來必要的要求。

至於當前的搶修,林佳龍說,相當順利,除毀損車輛移出外,隧道內清理得差不多,今晚就可以鋪設軌道及部份電力設施,預定2個工作天完成,現在隧道內的結構安全檢測也正在進行,經初步目測及儀器檢測,預定16日完成結構安全檢測報告。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將確保隧道檢測安全,軌道和電力號誌設備鋪設好後會進行試運轉,在安全檢測報告複檢完畢後就能通車;目前進度和預期一致,20日應該可以正式通車。(編輯:陳仁華)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