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洗衣膠囊像糖果易誤食 警語標示逾半違規

2021/4/19 13:34(4/1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美國曾發生誤食像糖果的洗衣膠囊中毒,甚至致死,台灣也有人誤食,特地購樣32件產品檢視,17件警語標示不合格,消保處提醒應放在小孩、長者拿不到之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召開記者會,做出以上公布。消保處參議王淑慧指出,美國每年都發生數千起幼兒及青少年吞食洗衣膠囊中毒事件,也有失智者誤食致死案例;由於台灣去年有長者誤以為是果凍食用,今年1月中又發生7個月大女嬰誤食送醫事件,因而進行警語標示的隨機抽樣檢視。

她表示,近期一共在北部實體店面及網路商店購買32件洗衣膠囊,並召開會議請經濟部共同檢視警語標示,結果逾半、17件不符合規定,已經請經濟部依法進行後續處理,包含限期改善及落實追蹤,請公協會對業者加強落實標示的輔導,以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

她進一步說明,不合規定問題共計3大類,一、完全沒標示應注意事項、使用方式或保存方式。

二、國內外標示差異太大,國外商品有標示要放在讓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不能用濕的手去拿取等資訊,國內則僅標示放在陰涼處,警語標示內容落差滿大。

三、進口商或製造商等資訊沒標示或標示不清楚。

王淑慧呼籲,家中有小孩、高齡者,洗衣膠囊要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也不要用濕的手碰取,因為怕引起過敏,萬一小孩誤食或是出現皮膚過敏,就應停用產品,皮膚過敏請用清水大量沖洗及儘速送醫,購買時則要閱讀警語標示資訊,以確保使用安全。(編輯:張雅淨)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