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洗3次澡才乾淨 寄養媽媽用愛讓男童卸心防

2021/4/24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家扶中心今天舉辦自強母親暨模範寄養媽媽表揚典禮,獲選模範寄養媽媽的張培欣說,曾照顧一名男童,幫他洗了3次澡才洗乾淨,在耐心陪伴下讓男童卸下心防,願意與人親近。

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彰化花壇鄉舉辦「2021年度彰化家扶自強母親暨模範寄養媽媽表揚典禮」,表揚從縣內1700多戶扶助家庭選出的9名自強母親以及從51戶寄養家庭選出的2名模範寄養媽媽。

在今年選出的自強母親和模範寄養媽媽中,今年77 歲的吳英阿嬤,獨力照顧2名孫子;吳英阿嬤雖不識字,靠著經營麵攤生意不讓孫子挨餓,也十分關心孫子的學習狀況,雖然小孫子在讀幼兒園時有過動症問題,但吳英阿嬤仍不辭辛勞帶小孫子回診,穩定控制病情。

吳英阿嬤今天接受表揚時說,自己年紀已經大了,心中最放不下的就是2個孫子,她很感謝家扶中心以及社會各界的幫忙。

至於另一名獲得模範寄養媽媽表揚的張培欣,自己也育有3名子女,加入寄養家庭後,曾照顧一名小男孩,張培欣說,小男孩赤腳穿著薄上衣來到她家,她當時幫小男孩洗了3次澡才洗乾淨,一開始小男孩都躲在房間的角落,經過耐心陪伴,才讓小男孩打開心房,願意與人親近。

張培欣說,她自己很高興能陪伴這些小孩成長,讓這些缺乏愛的孩子能有被愛包圍長大的機會,她也會盡自己最大努力,用心陪伴孩子成長。(編輯:謝雅竹)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