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一樣母親節 這位媽媽拿冤獄補償金請弱勢童吃飯

2021/5/8 17:34(5/9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前台東縣副議長林惠就因12年前一起官司遭羈押51天後獲判無罪,讓她深深體會弱勢者期待有人拉一把的心情,在母親節前夕,將冤獄賠償金招待弱勢孩童大啖西式自助餐。

今天中午來自台東縱谷5個鄉鎮的台東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共63戶、271名孩童在鹿鳴溫泉酒店享用5星飯店等級自助餐。鄉下孩子難得有機會到餐廳用餐,家扶中心關山服務處扶幼主委鄭玉芳特別感謝林惠就的熱心招待。

林惠就說,明天是母親節,12年前的一場無妄之災,因被檢察官指涉背信和違反公司法遭羈押,當時受到冤枉的無助之感,以及骨肉的分離,讓她深刻體會到弱勢孩童期待有人拉一把的急迫感。

司法還她清白獲判無罪後,於去年獲得新台幣20萬4000元的冤獄補償金,她決定善用這筆補償金,讓它發揮最大效益,於是留到今年的母親節,宴請台東縱谷偏鄉弱勢孩童,讓他們感受到另一種關懷,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鄭玉芳說,今天接受招待的縱谷地區鹿野、延平、海端、關山、池上等鄉鎮271名孩童大多數是隔代、單親家庭。很多小朋友,甚至到了國中、高中還是第一次走進5星級飯店,孩子都十分開心,也充滿感激。家扶也不忘提醒孩子們「要記得今天別人給的幫助,日後長大有能力時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善的力量可以延續」。

林惠就因為某飯店開發案遭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控涉背信和違反公司法,偵辦初期遭到收押51天。最後法官認為檢方指控沒有明確證據,因此獲判無罪。(編輯:黃世雅)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