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唐榮國小減班案教團家長反對 縣府不撤銷

2021/5/10 13:39(5/1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郭芷瑄台北10日電)教師團體及屏東市唐榮國小家長會今天質疑屏東縣府以總量管制名義要求學校減班,籲收回不當行政命令及延長新生報名。屏東縣教育處表示,沒有理由撤銷,不會延長報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行「勿以總量管制名義變相減班,請屏東縣政府放手讓唐榮國小正常成長」記者會,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及屏東縣屏東市唐榮國小家長會代表北上參與,呼籲屏東縣政府撤回總量管制及減班的行政命令。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副秘書長吳忠勳指出,屏東縣府4月21日發函,要求唐榮國小依學區劃分及總量管制辦法,將小一新生減為1班29人,並逐年調降至六個年級共6班(六個年級現有12班)。

吳忠勳表示,縣府3月公告的總量管制學校名單並無唐榮國小,4月卻突然變更,唐榮國小原有超過40名小一新生報到且可設置2班,卻要硬生生被減為1班。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宏提到,超過百年歷史的唐榮國小現有200多名學生,遠低於減班標準,總量管制應有一定程序,但屏東縣府作法一變再變,還採突襲方式,讓教師及家長難以接受,也讓人質疑這是縣府對裁併校的超前部署。

唐榮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歐芫宇表示,唐榮國小屬於屏東市大學區制、更是開放學區,但縣府事先未公告變更唐榮國小學區劃分,就突然以公文要求唐榮國小依基本學區人數進行總量管制減班。

歐芫宇呼籲屏東縣府撤回非法、未按程序、不當的行政命令,並延長新生報名時間,且不得以違法命令限制報名新生須設籍基本學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唐榮國小校舍空間足夠,即使無總量管制,也不會影響其他學校,但屏東縣府卻突然將唐榮國小變成總量管制學校,有必要對外說明決定理由;在未充分說明前,應撤回總量管制決定並延長報名時間,讓願意就學的新生都可以報名。

對於教團、家長主張,屏東縣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廖麗華表示,縣府是依民國101年訂定「屏東縣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總量管制辦法」規定辦理,沒有理由撤銷行政命令,也不會延長報名時間;如果延長報名時間,會影響唐榮國小非基本學區學生權益。

廖麗華說,唐榮國小沒在3月3日所發布總量管制學校名單之列,是因學校預計提公辦公營實驗學校班級數的最適規模,後又因學校大部分教師不支持,縣府才重新評估;4月21日發文核定學校實施總量管制辦理招生,並沒有損家長教育選擇權及學生受教權。

屏東縣教育處表示,未來會加強公告宣導,並請學校應充分提供訊息給家長。今天下午2時,教育處將與唐榮國小一起審議新生資格。(編輯:戴光育)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