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中央確保是合格疫苗 台南市府都會接受

2021/5/27 13:40(5/27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南投縣長林明溱盼中央放行讓南投縣政府購買BNT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指出,只要中央確保是合格疫苗,台南市政府都會接受。

台南市將獲配發1萬3000劑AZ疫苗,預定明天施打。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政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接受媒體線上提問時表示,台南市將施打的疫苗,都是經過中央認定的合格疫苗。

黃偉哲說,只要中央確保是好的、合格的疫苗,市府都會接受。

至於部分民眾及醫師要求疫苗有效就好不用管來源,黃偉哲表示,將反映給中央,讓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但市府會努力支持中央政策,也希望國人都有疫苗、醫療資源可用。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疫苗都經過非常嚴謹的測試,中央也會把關,只要中央認可的疫苗,台南市都很歡迎。

許以霖說,台南市這一波1萬3000劑AZ疫苗,今天起將陸續配送到台南市11間疫苗責任醫院,包括柳營奇美醫院、麻豆新樓醫院、佳里奇美醫院、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台南新樓醫院、郭綜合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及高雄榮總台南分院。

另外,再分配至玉井區、六甲區、新化區、歸仁區、學甲區、西港區、善化區、白河區、將軍區及新營區等各行政區衛生所。

許以霖表示,此波AZ疫苗施打對象,主要是第一類醫事人員,包含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醫事人員,及所有醫院、基層診所執登的醫事人員與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的非醫事人員等,市府同時撥發1300劑疫苗給參與防疫的警消人員施打。

許以霖呼籲,具雙北旅遊史的台南市民,應自我健康監測14天,每天量測體溫及注意是否有嗅味覺及呼吸道異常、腹瀉等症狀,若有症狀須立即就醫。

他指出,市民應儘量減少外出,避免非緊急需求的醫療行為,與家人也須保持社交距離,若身體不適或曾與確診個案接觸者,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編輯:戴光育)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