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將擴大管制演練 陳時中:兵推下棋非壞事

2021/5/28 16:26(5/28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8日電)因應疫情擴大,台北市將舉行擴大管制兵推,新北市也有準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兵推下下棋非壞事,但當務之急是確保篩檢量與加速居家隔離確診者後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台北市今天宣布近期將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新北市也有相關準備。

陳時中主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雙北進行疫情擴大推演,他回應,兵推下下棋是可以,率先考慮量能分配,心中有個譜不是壞事。

但陳時中強調,現在雙北市最重要的事,一是篩檢量能要夠,二是居家隔離的確診者能否加快移出至安置處所或送醫,才是當務之急。

國內單日確診人數已連續14天破百,外界關心疫情警戒是否再度升級。對此,陳時中說,目前警戒第3級,對於社區防疫管制的強度應足夠,前2天也公布相關基本限制,必須確實執行。

針對此波本土疫情趨勢與警戒提升後的控制狀況,陳時中說,目前暫時看不出整體趨勢,近日將進行分析,預計下週一或週二向外界報告。

整體確診數趨平,並未往下降,陳時中認為,原因可能在於原本潛藏在社區的病人,後續被檢驗出來,確診病例數還沒有下降,代表社區中仍有一些病人,因此在熱區篩檢速度要加快,盡快找出病人,避免造成感染擴大。

陳時中認為,儘管確診數尚未下降,但也沒有突然上升,顯示疫情警戒第3級的管制措施有一定成效,後續仍待觀察。(編輯:管中維)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