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擴大管制演練 柯文哲:先桌上演習再觀察兩週

2021/5/28 16:24(5/28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林長順台北28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近期要舉行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會把這一年的經驗與這兩週爆發以來的問題,先桌上演習,有問題再商量。

台北市政府證實,第2次擴大管制兵棋推演,近期就會舉行。北市府下午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會把這一年多的經驗與這兩週疫情爆發的問題,再做一遍桌上演習、做個精進計畫,「這也不是台北單獨的事情」,遇到問題再跟鄰近的新北市或是中央商量。

柯文哲說,推演分3層面,首先先找專家擬定計畫,然後是相關首長與幕僚桌上演習,最後才實戰,北市過去也辦過桌上演習,但畢竟已經一年了,現在又有新狀況,「不是說一定要封城,只是說局面緊繃,把一年的經驗跟這兩週的狀況想一下」。

柯文哲並表示,從數字看起來疫情不樂觀、沒有好轉,雖然萬華區趨勢已經壓下來,但其他行政區慢慢延燒中,再觀察兩週。(編輯:張銘坤)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