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防疫捐款帳戶 將湧入3.2億善款

2021/6/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怡璇台北4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目前收到捐款共1萬5000多筆,金額約新台幣3億2000萬元,已確認入帳金額約2億6000萬餘元,將優先用於弱勢照顧與防疫設備等項目。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表示,目前醫院、衛生局備用物資都足夠,中央也有配發,會有缺口是因為短時間內增加大量防疫人員,所需防護資源目前由衛生局備援系統提供,另發動善款購置補充。

黃珊珊說,因為目前防疫計程車用量增加,所需金額滿高的,已向中央反映是否能夠幫忙。至於收到的善款將用在弱勢照顧、防疫設備、隔離關懷及第一線人員的裝備與津貼。

黃珊珊還指出,萬華區有許多傳統市場,包括環南市場、雙和市場等規模非常大的市場,快篩隊希望在萬華熱區進行快篩,以了解當地狀況,目前正在進行造冊工作;此外,因應大雨,中興、和平、剝皮寮等三處快篩站明天暫停服務一日,後續提供篩檢服務的時間將另行公告。

針對有退休醫護人員表示響應北市府的健康關懷天使計畫,卻沒有勞健保,還要等到2個月後才能領薪水;黃珊珊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指示每個人都會有勞健保,至於薪水的部分,她會去了解狀況,應該要每個月都能拿到薪水。(編輯:方沛清)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